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昭平县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贺州日报     2023-01-09 10:26     浏览:3022


1月7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昭平县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低保户、联系帮扶户和村“两委”老干部代表、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等,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慰问石光菊

“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家里收入主要靠什么?”“小孩学习怎么样?”李杰云先后来到昭平镇城中社区、马圣村,慰问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脱贫不稳定户)石光菊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脱贫户)赖阳明户、低保户肖旺户、联系帮扶户(突发严重困难户)陈丽娇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子女教育以及工作情况等,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心态,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李杰云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在就业增收、子女教育等方面进行多渠道帮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慰问黄健南

在马圣村,李杰云还慰问了村“两委”老干部代表黄健南、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罗述长,感谢他们为马圣村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老干部继续关心支持村委工作,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退役军人继续发挥部队优良作风,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上贡献力量。

图片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听取罗述长介绍有机茶基地情况

慰问中,李杰云强调,昭平县山清水秀生态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茶产业,在制茶工艺上下功夫,提升茶叶品质,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擦亮昭平茶产业品牌。要抓好乡村振兴,凝聚各方力量,完善村规民约,处理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医疗物资调度,满足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贺州市领导何翔一同慰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