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瑶族自治县:讲好“三堂课” 提升“党课开讲啦”活动质效

富川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2023-01-15 11:39     浏览:3392


2022年,富川瑶族自治县精心组织,在选好师资力量、丰富内容形式、活用互联网资源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党课开讲啦”活动,全县范围以多种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1190场次,不断掀起讲党课、学党课热潮。

 

选好师资力量,讲好“红色党课”

 

图片

▲图为富川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富川积极打造一支涵盖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业务骨干、行业模范、先进人物、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土专家”、“田秀才”等各个层次的党员教育讲师队伍,为“党课开讲啦”活动提供充分的师资保障。通过积极挖掘各级党组织敢担当善作为的好故事,讲好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全力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事迹,讲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图片

▲图为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丰富内容形式,开好“田间党课”

 

图片

▲图为富川白沙镇开展“党课开讲啦” 活动

富川积极精选党课内容、丰富讲课形式,对“党课开讲啦”评选出来的优秀党课进行摄制并展播,让基层学有重点、干有方向。深入村(社区)庭院、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讲“走亲式”党课,把“普通话”和“地方话”结合起来,让党员群众听得懂、有收获。利用“红薪讲堂”讲党课,鼓励各单位探索开展党课竞赛、党课展演、风采展示等,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课教育的积极性,引导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让党员在讲党课上党课中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劲头。

 

 

利用线上资源,用好“云端党课”

 

图片

▲图为富川分会场收看清华大学云党课

富川充分利用“壮美广西”党建云、八桂先锋系列平台、“贺州先锋”智慧党建云平台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云直播党课6场次,受众24120多人次;通过清华大学乡村振兴教学站,组织集中收看8次清华大学“云课堂”,实现全县党员教育全覆盖。同时,针对流动党员、农村党员、老弱病残群体党员上党课不方便的问题,利用手机微信、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扩大党课受众面,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覆盖全体党员。依托“富川党建网”和“富川党建”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线上平台,开设《党史故事100讲》《党课开讲啦》等专栏,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富川党建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等媒体,把党课搬至“线上”,助力党员学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