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 我们都是“答卷人”

共产党员网     2023-01-16 16:08     浏览:5221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这一年,组工干部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始终围绕“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这一目标,以躬身奋斗之姿,回答“时代之问”“组工之问”。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答“理想之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回望辉煌成就的取得,不难发现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提高理论素养,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回答“干事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陈希同志也在文章中指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是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事靠人干,事在人为。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坚持把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主动在重大斗争一线加强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主动到关键吃劲岗位锻炼,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的经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主动钻研业务知识,既做到精通组织工作政策和业务,又熟悉经济社会发展专业化知识,不断提高知事识人、知人善任的能力和水平。

以“粉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回答“纪律之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是要严明纪律。”陈希同志指出,“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组织工作无小事,必须严上加严、严之又严。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始终严格遵守严格自律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加强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敢于与不正之风作斗争,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敢于在“聚光灯”下工作,在“显微镜”下生活,做到坦荡做人、干净干事。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这一年,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筑牢廉洁防线,这一年,我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奋力书写组工答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