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寒时岁末送温暖,情系群众致关怀

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     2023-01-16 16:14     浏览:3573


最是情暖岁寒时,群众冷暖记心间。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近日来,平桂区羊头镇中红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帮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节的问候。

图片

“非常感谢你们,不仅把帮扶政策帮我落实到位,还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我的兄弟都没有像你们这样关心我。”当驻村工作队把帮毛大伯买的新床安装好时,他激动的这样说。毛大伯是中红村柘木自然村的一位特困老人,一个人生活,他睡觉的床铺比较老旧,很想换一张新床。当驻村工作队员顾淋利得知这个情况后,便提出使用在村任职选调生服务群众经费,为其购买新床。

“老人家,最近身体还好吗?”“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啊?”“最近要注意疫情防护,多补充营养”……在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中,每走一户,驻村工作队都会和群众们展开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保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走访慰问的同时,还向困难群众宣传了疫情防控、冬季用电用水、饮食、交通等安全,严防各种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度过一个欢乐与安全的新春佳节。

图片

据悉,本次暖冬慰问活动独居老人生活条件改善活动,共慰问和帮助中红村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单人残疾户等三类16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驻村基层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使命感、归属感、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驻村干部将继续秉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原则,扎根基层,担当尽责,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