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专项监督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广西日报     2023-03-14 08:50     浏览:4096


“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水利灌溉项目建设,确保不误农时。”近日,钟山县纪委监委就群众反强烈的公安镇马安村在建农田灌溉项目建设进度缓慢问题,向该县水利局反馈督促整改意见。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时节,贺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服务保障农业春耕生产开展专项监督,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工作。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擦亮派驻“探头”,发挥镶入监督作用,会同农技人员深入八步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昭平县,针对化肥、农药、种子市场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和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执法力度。

去年底,该市平桂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沙田镇道西村群众常年外出务工,50亩水田无人耕种,为避免丢荒而种上了速生桉,存在“非粮化”问题,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要求限时整改。今年开春后,平桂区纪委监委针对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发现田里的桉树林已经清理,群众将田地出租进行基地化管理,准备进行稻菜轮作。

此前,昭平县樟木林镇纪委到九如村对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村干部反映新修建的两条三面光水渠都出现裂缝、渗水等问题。镇纪委将问题反馈给镇分管项目的领导,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及时进行整改。近日,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核验发现,整改后的水渠已清水潺潺,群众正在翻地除草备耕。

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护航春耕备耕专项监督130多人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问题20多个,并督促落实跟踪整改,有力服务和保障春耕备耕。(廖添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