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平桂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贺州日报     2023-03-20 09:17     浏览:3517


3月16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平桂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抓实产业发展、政策落实、乡村治理、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李杰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并向他们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有关情况

在平桂区沙田镇道西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杰云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并向他们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基层治理等有关情况。李杰云指出,道西村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农民增收有基础、有条件,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动员和鼓励群众就近就业,列出需求清单,积极对接园区企业,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务工率,解决好群众增收问题。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针对特殊情况推行“一户一策”,对因重大疾病、慢性病、教育等降低生活水平的农户要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进一步涵养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同时,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加强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把农村建设得更美更和谐。

图片

李杰云走访慰问监测户、脱贫户

调研中,李杰云还走访慰问了罗亚卓、廖秀莲等监测户、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子女教育、务工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用积极的心态克服当前困难,始终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