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贺州|基层宣讲持续“热”起来

贺州先锋     2023-03-23 09:06     浏览:3178


近期

贺州市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

形成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钟山县两安瑶族乡沙坪村的百年古戏台上,传来阵阵优美动听的歌声,吸引了周围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几名身穿瑶族服饰的村民组成的沙坪村“非遗”表演团,用门唻歌表达瑶族同胞对党的无限感激和坚决拥护。

“我们表演队成员都是村里的志愿者,大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希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大道理’能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明。”沙坪村党总支部书记赵真说。近年来,两安瑶族乡通过不断打造“文旅+非遗”“民族+清廉”等品牌,多元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就业帮扶‘点对点’送岗 民族团结‘心贴心’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心聚力促进民族团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瑶乡中落地生花。

图片

 

贺州市先进典型宣讲团到富川县福利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以《石榴花开 同心向党》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党的嘱托,脚踏实地、踊跃投身乡村建设,在党的领导下,苦干实干,巩固和深化富川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工作成效。

图片

 

昭平县北陀镇在廖屋屯示范点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百堂党课进庭院”活动,北陀镇党委书记用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解读了庭院经济的涵义,分析了庭院经济的优势和特点,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房前屋后闲置的土地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出优美居住环境,打理出红火日子。

“第一次在院子里上党课,刘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的政策,我受益匪浅,对今后多维度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有了新想法,也会将这一有味道、有温度、有深度的学习活动延续开展下去。”前来聆听党课的敬业村党总支部书记陈玉萍说。

图片

 

昭平县文竹镇大塘屯的小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夜间党课”在飘着淡淡茶香的初春夜晚中渐渐拉开了帷幕。党课主讲人文竹镇党委书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共谋乡村发展之道等为文竹村大塘屯党员群众开讲授课,并就什么是“庭院经济”、如何发展“庭院经济”、怎么发展好“庭院经济”作出了具体的谋划。

文竹村大塘屯党员卢朝继表示,“这堂党课给我们送来了‘致富经’,‘庭院经济’给大塘屯点明了一个十分有潜力的发展方向,期待‘庭院经济’发展起来后更美好的家乡。”

图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