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日子?治!钟山县30名“躺平式”干部回炉锻造

贺州日报     2023-03-27 15:40     浏览:3982


“躺平”这个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在这“内卷”严重的时代,

“躺平”似乎成了积极的生活态度。

(然而,真的如此吗?)

“富人躺赢,穷人躺平”

“我躺平了你随意”

成了网络调侃的话语。

而当“躺平式”干部出现,

真正的危机开始出现了......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我们绝不能“躺平”!

🙅🙅🙅

 

 

只指挥不上阵、

只安排不跟进、

“表态”后无“表现”、

卷起袖子在一边看……

这样的“躺平式”干部,

在钟山县再也“躺”不下去了。

 

 

3月23日,钟山县举办“作风再强化、能力再提升”专题研讨班,为30名“躺平式”干部开出“排淤清毒”良方,让他们站起来,挺直腰板。

 

研讨班现场

 

 

钟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科介绍,该县通过年度考核、单位了解、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摸排了一批反映较差、作风不实、工作懒散、不够积极主动的干部,筛选出了30名“躺平式”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有的学员是受到批评处分,就开始摆烂不想干活;有的来到单位就是喝茶看报直到下班;有的是在工作中不服从安排,遇事推诿找借口等等。”黎科说,群众对这样的干部意见很大,必须坚决“亮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30名“躺平式”干部既有50多岁的职级干部,也有30多岁的年轻干部。他们之中有的是县直部门领导、乡镇领导,有的是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基层驻村工作队员。

“自己觉得再晋升的机会不大了,反正做与不做都一样,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在对自己进行“剖析”时,研讨班里一名学员这样说道。

针对这个特殊的干部群体,本次研讨班不仅安排了三天满满的课程,还专门开设了干部担当作为专题课,邀请该县勤廉榜样分享勤廉故事,并进行党性知识测试。

“来参加这样的研讨班让我感到很难受,我也正在努力反思自己,争取以后把工作干得更好!”另一名学员表示。

据悉,这次研讨班结束后,钟山县相关部门将持续追踪和暗访“躺平式”干部返岗后的工作情况,并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对继续“躺平”的干部,坚决进行问责追责,甚至直接进行免职处理或降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