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广西新闻网     2023-08-01 08:14     浏览:1631


7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外交外事活动重要讲话、信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安全生产、学青会工作等。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章节。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建设,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汇聚共同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跟政策抢先机、赶先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扩大内需,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鼓励企业敢闯、敢投、敢担风险,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居之无倦、行之以忠,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西实际深入推进发展方式变革、发展动力变革、发展领域变革、发展质量变革,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完善创新资源布局,以科技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统筹推进园区体制改革,加快沿边临港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具有广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区。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让绿色成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系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做好“三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突出活力性、时代性、成长性,紧盯学青会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精心做好竞赛组织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办好这场体育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