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二)

各市党委组织部     2023-08-04 09:23     浏览:1975


原标题:

在谱写强国建设、复兴伟业广西篇章中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二)

 

连日来,各地及时传达学习、深入贯彻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精神和劲头,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正确方向,努力在谱写强国建设、复兴伟业广西篇章中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桂林:全面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7月27日,桂林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持续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源源不断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培养造就执政骨干。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柔性引才政策,健全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人才新高地。要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强堡垒、当先锋、打头阵”重点工作提档年暨“五基三化”提质增效年行动,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严抓实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新征程上全面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梧州:以党建联建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7月28日,梧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干部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教育培训的“第一任务”“第一课程”,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要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选人用人,大力选拔使用在经济、项目、应急处置、基层等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出台大力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若干措施,深化经济干部培养工程、重大项目管家、选调生到村任职等机制,推进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常态化。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开展“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以党建联建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深化村级集体经济“增量提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四化”建设,以“邻里党建”一体推进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宇、物业(业委会)党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大力推进育才聚才,围绕高端金属新材料、再生资源及六堡茶等重点产业聚才育才,大力建设国家黑茶(六堡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平台载体,提升人才吸引力、承载力。

 

玉林: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7月27日,玉林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玉林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谋深谋细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会议精神在玉林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快锻造堪当玉林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玉林实践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百色:打造南疆“国门”党建品牌

8月1日,百色市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行动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事择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树立“第一资源”理念,深化“红城汇智”等人才品牌,打造具有百色特色的自治区级人才发展先行区。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为抓手,完善“红城社区”治理体系,深化“边关党旗红”“党旗领航·兴边富民”示范带、示范群建设,全力打造南疆“国门”党建品牌。压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深化“文秀先锋号”创建。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努力打造政治、品行、能力、作风、纪律过硬的模范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

 

贺州: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7月28日,贺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找准着力点、发力点,不断以新担当新作为提高贺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善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大力开展干部选育管用“优链强链”行动,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贺”战略,围绕争创广西东融碳酸钙特色产业集群人才发展先行区,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深化拓展“先锋力量”系列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强基固本、锻造提升。要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常态化开展部史部风教育,搭建“组工讲堂”等学习平台,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河池:在对标对表中抓落实 在服务大局中勇创新

7月27日,河池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勇军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强对重要思想的系统性学习、体系化研究,整体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重要思想、会议精神在各级组工干部和党务工作者中及时迅速传达。要聚焦干部、党建、人才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拿出更多有效的破题思路、破冰办法、破局举措,确保全国、全区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要从重要思想中悟方法,紧跟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对标对表中抓落实、在服务大局中勇于创新,推动河池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崇左: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8月1日,崇左市委书记蓝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丰富内涵,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员教育“红动南疆”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素养提升工程、公务员全链条管理工程、年轻干部“薪火工程”,严格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建设南疆国门人才发展先行区,持续深化“南疆国门聚英才”行动,深化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推进“党旗耀边疆”行动、千里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国门”党建精品带建设,实施返乡创业“归雁计划”十项行动,着力增强“两个功能”、发挥“两个优势”。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岗位练兵提能、一线实践锻炼“三大行动计划”,开展组工干部一线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大工作,着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抓党建的“政治部”、选干部的“参谋部”、促发展的“保障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