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昭平建设】昭平县走马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清廉建设润人心

昭平先锋      2023-08-18 08:15     浏览:702


以“党建红”引领“廉洁清”。自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以来,走马镇坚持党建引领,将清廉乡村和乡村振兴建设相融合,将廉洁理念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廉洁文化元素植入乡村,打造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四清”村居环境,弘扬廉洁文化,积极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工作,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加强党组织凝聚力构建基层治理体系

走马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党委牵头、支部落实”模式,推行“纵横联动、深度融合”工作模式,把清廉乡村建设与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教育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定期召开清廉乡村工作推进会,成立清廉乡村建设专项小组;全面推行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实现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走马镇召开2023年清廉乡村工作推进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干部队伍

利用身边的廉政先进典型,依托“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以生动的案例为教材,多角度解剖,明确行为规范,强化廉洁自律行为;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

走马镇西坪村、庙枒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马镇开展“清廉家风”宣传、读书会活动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利用村文化墙、公开栏、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廉洁文化,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乡民推动移风易俗,打造风清气正的文明乡村;通过“云直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全力营造崇廉、尊廉、促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走马镇联安村委廉洁文化宣传栏 

下一步,走马镇将清廉乡村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扩大廉洁文化宣传覆盖面,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向上的社会氛围,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修身律己,筑牢思想防线,提高群众对清廉乡村建设的参与度,助力风清气正的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