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2023-08-25 10:28     浏览:480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评估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习近平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要对主题教育的实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

● 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

● 检验调查研究成效,要看是否摸清社情民意、是否解决实际问题。

● 检验推动发展成效,要看高质量发展是否有新突破、人民生活品质是否有新提升。

● 检验检视整改成效,要看问题症结是否找准、整改整治是否到位。

● 检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要看思想不纯和组织不纯现象是否纠正、政治隐患是否消除。

评估成效要用事实说话,开门抓评估,让群众评价,确保评估客观真实。

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得到有效解决,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东西来一次检视,分析根源,对症下药,切实改出实效。

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