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北陀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民心

昭平先锋     2023-09-12 17:23     浏览:99


近日,北陀镇以党建为引领,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耕助农忙”志愿活动。

“现在我们年纪大了,子女们又在外地做工,有了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帮我们家种植黑豆,可真是实实在在帮我解决了一件忧心事。”平恩村的陈大哥望着自家地里那一排排刚种下的黑豆,开心地说道。

北陀镇志愿者帮助群众种植黑豆 

近年以来,北陀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建壮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13支,统筹各项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致力打造“红“配”绿”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围绕群众需求,组建助农志愿服务队。在立春芋头种植时期,志愿者到芋头基地帮助播撒芋苗;大力整治耕地“非粮化”期间,志愿者到田里协助清除柑橘黄龙病树;春耕备耕时节,志愿者或挥洒铁锹清理农田灌溉水渠,或积极投身到茶苗种植和春茶采收中;插秧时,志愿者主动联系家庭缺少劳动力地农户,帮助其完成插秧工作;瓜果丰收期间,志愿者为采收分拣忙碌着……一抹抹红色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为北陀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今年以来,由镇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协理员等人员组成的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重视宣传引导,组建宣传志愿小分队。为了进一步加强涉农政策宣传,扩大群众对农业政策的知晓率,推动各项涉农政策顺利贯彻实施。北陀镇组织懂拍摄、会剪辑的青年宣传志愿小分队到实地进行采访拍摄,帮助果农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农产品,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知名度,畅通销售渠道。

北陀镇宣传志愿小分队帮助拍摄黄皮果 

“志愿红”搭配“农业绿”,沾上“土气”,不仅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也使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更有底气。下一步,北陀镇将持续开展各项惠农志愿服务活动,用好用活“桂志愿”系统,吸引更多专业性人才加入到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为打造“生态北陀·魅力古城”贡献志愿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