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3-11-07 08:45     浏览:614


近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认真负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当前教育整顿正在从检视整治向巩固提升环节转换,要乘势而上,扎扎实实抓教育整顿,在拧紧责任螺丝、精心组织推进上再加一把劲,进一步巩固向上向好势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统筹安排,各方面工作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教育整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坚持淬炼思想、锤炼党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切实得到增强;坚持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强化组织领导、督导指导、责任传导,纪检监察系统各层级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全面深入自查自纠,严肃认真清理门户,同步推进整改整治,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和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坚持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健全干部工作制度、严管严治常态长效机制、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纪检监察机关管理监督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坚持正面引导、注重实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保持好力度,掌握好温度,把握好尺度,掌控好进度,抓好调度,教育整顿的宣传引导有声有色;坚持有机结合、紧密融合,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更加强劲。

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巩固良好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整治,深挖问题根源,实化整改措施,做好专项整治,推动抓到底、改到位、治到根,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持续深入清除害群之马,抓紧处置问题线索,坚定稳妥查处案件,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治理一域的目的。要持续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内控机制,增强制度的针对性、集成性、操作性、刚性,推动干部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入抓实督导指导,紧盯反馈意见、重点任务、各方责任落实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持续跟进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教育整顿正处在“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仍是吃劲的时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信心决心,认真负责、狠抓落实,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考卷答好、硬仗打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