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织人事报》关注】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人才超市”助产业兴旺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23-11-27 08:45     浏览:695


图片

11月24日出版的《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人才超市”助产业兴旺》。全文如下。

“三黄鸡有其生长习性,雏鸡阶段尤其要注意科学控制环境温度……”近日,广西贺州市仁信家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书涛在三黄鸡繁育基地,向前来学习取经的学员分享养殖经验。他带头创办的种养专业合作社,帮带周边500多户脱贫户和50多户专业养殖户家庭年均收入增加2万元。

这得益于今年以来,八步区依托本地资源优势,结合设施蔬菜、三华李、家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在16个乡镇(街道)打造了32个“人才超市直供基地”,通过帮带授课、统一产销,为乡村产业兴旺提供力量。

通过边学边干的方式,定期邀请技术水平高、传统手艺好的“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到基地驻场授课,帮助学员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疑点难点问题。同时,优化“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基地统一收购、销售学员自家产出的产品,破解农产品“产得出、卖不出”的困局,实现基地有序运营与乡土人才队伍壮大的“双赢”。

截至目前,“人才超市直供基地”开展各类技能帮扶、专业培训、产业指导63期,培训学员超过1000人次,基地成为培育乡土人才的田间学校、输出乡土人才的孵化中心。(唐钦波 罗玉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