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西日报     2023-12-18 09:01     浏览:479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刘宁主持会议

 

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于15日上午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当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八桂大地念兹在兹,对广西工作高度重视,对广西发展寄予厚望。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将收官之际,在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充分肯定广西工作成绩,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前进方向。这是对全区5700万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是我们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笃行实干,不断增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内生动力,努力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取得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进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谙广西发展形势和鲜明特点,把脉定向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是现代化新征程广西工作的总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就是我们做好广西工作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转换,突出“内外”兼修,抓好前后衔接,凝聚一心,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充分发挥广西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服务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和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重要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精心抓好教育培训,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八桂大地完整准确全面得到贯彻落实。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做好统筹谋划,紧盯安全生产,强化民生保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下大力气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