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深入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代表

广西日报     2024-01-02 08:25     浏览:425


原标题:

刘宁深入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代表

感恩奋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

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刘宁深入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代表

2023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来到钦州市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代表,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3年12月31日正值元旦假期,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深入钦州市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代表,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平陆运河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39亿元、土石方开挖超1.5亿立方米,马道、企石、青年枢纽一期工程提前完工,青年枢纽泄洪闸工程已经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各方面建设达到预期进度和效果。在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现场,刘宁实地察看施工建设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前阶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西工作,勉励我们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广西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和努力方向,极大地提振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刘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陆运河建设,视察广西时在中国—东盟信息港仔细察看了平陆运河沙盘,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后又强调要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平陆运河。这既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也是有力鞭策。

“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对广西发展、对西南中南地区发展乃至对全国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建设者积极投身平陆运河这个世纪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节假日期间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加班加点、出工出力,辛苦了,向你们的敬业、拼搏、奉献致敬!”刘宁对广大建设者为平陆运河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共同努力把这条通江达海的运河建设好。

刘宁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感恩奋进,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工程负责到底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自治区领导许永锞、周异决,以及钦州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平陆运河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