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暖新”聚力,共创美好

古城镇人民政府     2024-01-12 08:47     浏览:511


2023年以来,古城镇党委立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深化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凝心聚力,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共享发展成果。

摸清行业底数,打好“暖新”基础围绕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车和货车司机、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按照“底数清、情况明”的原则,通过比对核实,摸清全镇快递物流点、社区团购合作自提网点以及网约车司机、大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从业人员人数,建立工作台账,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确保党的声音一传到底、党的工作一贯到底。

好“两个覆盖,做“暖新”服务。认真落实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要求,排查可以建立党支部的企业和组织,做到应建尽建,将政治业务素质好、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协调的人员选派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协调、指导、服务作用。同时,开展“送培训强本领”“送政策解难题”“送技术增效益”“送服务促发展”“送清凉暖民心”“送温暖强信心”等活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温暖和关怀,营造红色“暖新”良好氛围。

凝聚行业人心,共创“暖新”社会古城镇对占比较大的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等新就业群体,选派了“红色导师”,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同时,支持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担任社区流动网格员,引导参与基层治理,比如在日常生活中随手拍下身边的安全隐患,向社区及时反馈等,为基层治理做出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