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强化干部作风 破解发展难题

贺州日报     2024-01-15 08:59     浏览:502


钟山县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强化年行动,直面干部作风痛点、优化营商环境堵点、破解项目落地难点,全方位无缝隙打造“妈妈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月月有签约、月月有开工、月月有投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广西力量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主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广东企业,于2023年3月入驻钟山县工业园区,从签订协议到投产,只花了半年时间。其间,开户、厂房土建与装修、用工以及其他各项审批流程均由钟山县园区企业(项目)“星级帮办服务”专班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帮助完成,企业只需准备好各类材料,以往企业“跑断腿”的情况已不复存在。这是钟山县开展干部作风强化年行动以来,干部主动下沉服务企业,破解项目发展难题的生动缩影。

2023年以来,钟山县推行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明确两个教育重点、运用三种查摆方式、狠抓四个关键环节、落实五个新要求的“12345”工作法,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强化年行动,把强化作风建设与重大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以作风建设大提升推动重点项目大突破。该县持续对标对表先进地区一流营商环境,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出台《钟山县园区企业(项目)“星级帮办服务”工作方案》,组建服务专班,实行专班主推、专员全程跟进服务,着力在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功夫,破解项目发展难题,推动项目提质增效。2023年1月至11月,全县签约重点项目28项,总投资93.87亿元;新开工项目34项,总投资108.91亿元;投产(竣工)项目31项,总投资52.76亿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