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现场办公解难题促发展 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广西日报     2024-01-19 16:37     浏览:665


1月16日,在广西东融电子信息产业园(钟山)六期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正在进行6、7号楼的基础开挖作业。该项目于2023年9月开工,总用地面积约111亩,主要建设6栋标准厂房、2栋生产辅助用房。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钟山县深化“一线工作法”,把落实“四下基层”与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有机结合,注重现场办公解难题促发展,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按照以往,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县住建局安排专人加班,我们一天时间就拿到了证件。”项目业主钟山县盛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浩说,目前施工方正在抢抓工期,预计今年年底前8栋楼全部封顶。

在工作中,钟山县引导党员干部下沉到东融发展、项目建设等一线,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县围绕打造电子信息、花岗岩石材新材料2个“超百亿元”产业,全覆盖走访服务重点项目、企业,着力解决发展难题。2023年,钟山共签约项目39项,总投资超116亿元,项目涉及制造业、能源、农业等。其中,2023年12月签约项目11项,总投资22.18亿元。提交审核

此外,该县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推动干部在一线办公、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据了解,2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面向群众问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7条。开展调查研究259次,提出办法举措128条。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领办7项“为民解忧办实事”事项,结合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带动“挂牌践诺”为民办事680余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