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水口镇:党员干部防寒抗冻一线当先锋

平桂区水口镇     2024-01-24 10:42     浏览:599


近日,气温骤降,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平桂区水口镇开展“文明暖心·防寒抗冻护民生”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隐患排查、道路疏通等工作,在一线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显担当。

龙坪村佛子冲前往村委会的主干道上有数颗竹子、树木被冰霜压弯或压断,倒伏的竹子和树木挡住了群众的出行通道,阻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且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得知情况后,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第一时间纷纷拿好工具到路障现场开展清障工作。

活动中,有的在砍倒伏的竹子和树木、有的在拖拽压断的枯枝、有的在摸排受霜冻影响的农作物情况、有的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还有的在入户开展防寒抗冻宣传教育......截止目前,共清理路障10余处,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在防寒抗冻一些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水口镇将精心组织、主动协调、全力以赴,以“动”制“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关注困难群众御寒取暖、农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筑牢群众防冻“保温墙”。(莫镒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