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组织单位 贺州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开始时间 2019-10-11 09:00:00 结束
时间
2019-10-11 18:00:00
活动时长 2小时
出发地点 贺州市公安局
公益地点 八步区铺门镇河东村
限制人数 30 已报名人数 14

:

经市公安局研究,决定于2019年10月12日组织党员民警到八步区铺门镇河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2日13:00-18:30

(二)活动地点:八步区铺门镇河东村

二、活动对象八步分局党委、局属各党支部的党员

三、活动主题    抓实“5.8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二)发放一份宣传单。

(三)开展一次志愿行动。

(四)签订一份承诺书。

五、活动议程及要求

(一)前往目的地时间及方式。2019年10月12日13时00分在市公安局大门口集中乘坐大巴车出发(路程约90分钟),参加活动人员着夏执勤服,不戴帽,按时乘车出发,要求佩戴党徽。各党支部于10月12日上午9:00前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通过八桂警信报机关党委李景富处。

(二)活动议程

⒈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帮扶联系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等文件。

⒉开展宣传活动。向帮扶联系村党员群众宣传“5.8”行动。

⒊开展清洁行动。积极发动村党组织党员及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一次“5.8”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⒋签订承诺书。党员干部4人一组进村入户走访,指导帮扶联系村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签订一份“5.8”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承诺书。

:

10月12日,市公安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5.8”行动暨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民服务解难题,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外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局属部门党员30余人来到八步区铺门镇河东村,在村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贺州市脱贫攻坚“5·8”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后,同派驻当地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队员以及当地村干,一同对河东村委周边路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扫。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扫帚、垃圾铲、手推车等工具,将路面上的垃圾、路边的杂草一扫而空,进一步净化美化了当地人居环境,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充分好评,“警察同志,你们来帮我们打扫卫生啊!“警察同志,辛苦了!”……不少过路群众被民警在烈日下挥洒汗水,认真助力基层的社会公益行为所感动,毫不吝啬由衷的赞美。

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促进党员干部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预期效果。“参加这样的活动,为脱贫攻坚、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特警支队党员民警黄宇在休息间隙看着干净整洁的路面如是说。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党员民警还通过进村走访的方式开展了脱贫攻坚“5.8”行动暨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邀请当地群众签订承诺书,共同维护美好人居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