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单位 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党委
开始时间 2019-10-14 09:00:00 结束
时间
2019-10-15 18:00:00
活动时长 2小时
出发地点 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
公益地点 平桂区公会镇安太村
限制人数 18 已报名人数 13

:

分局党委研究,决定于20191014日组织党员民警到平桂公会安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活动时间:2019101413:00-18:30

(二)活动地点:平桂公会安太

二、活动对象

局属各党支部的党员

三、活动主题

抓实5.8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二)发放一份宣传单。

(三)开展一次志愿行动。

(四)签订一份承诺书。

五、活动议程及要求

(一)前往目的地时间及方式。201910141300分在分局大门口集中乘车出发(路程约90分钟),参加活动人员着夏执勤服,不戴帽,按时乘车出发,要求佩戴党徽。各党支部于1014日上午9:00前将参加活动人员名单通过八桂警信报分局政工室陈锘处。

(二)活动议程

⒈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帮扶联系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等文件。

⒉开展宣传活动。向帮扶联系村党员群众宣传5.8行动。

⒊开展清洁行动。积极发动村党组织党员及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一次5.8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⒋签订承诺书。党员干部2人一组进村入户走访,指导帮扶联系村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签订一份5.8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承诺书。

:

    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田间地头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市公安局平桂分局组织党员民警到扶贫联系村平桂区公会镇安太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5.8’行动暨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邱机简以自身学习体会和思考与民警党员、安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等文件。学习后,在座党员集体签订“5.8”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承诺书,并分成若干小组将清洁行动承诺书和法制宣传单分发到每家每户,大家还纷纷拿起扫把、垃圾桶等劳工工具,对村道路面、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同时,鼓励广大村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分类倾倒垃圾。      

了解到扶贫项目木耳特色种植劳动力严重不足后,分局各党支部的15名党员民警组成“党员服务队”,来到劳动现场积极投入到助农生产活动当中。其间,民警们在劳作间隙,向他们宣传农资打假、农作物物资防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   

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党日活动,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x